M.I.T (man in taiwan)

今早進辦公室看見兩位男同事(香香&凱凱)的穿著,不自主讚賞了起來,謝謝他們為台灣男人的形象加分( ̄ー+ ̄)。


前幾天SKYPE聊天室也丟進一則標題為"台灣男人沒這麼爛"的文章,初看這標題頗不以為意,心想又是一篇男人找不到老婆,交不到女朋友自我辯解的言論。

香香同事朝看我一眼並說:「妳一定不認同吧?」 經這麼一問反而激起我讀此篇文章的意願,與其說是同感不如說是被它某些論調說服了... 沒錯,在這樣的時代女人是該做點改變的時候了,相對的,男人在角色互換的立場中也要做些調整吧。
其中我認為的一項調整但往往也是台灣男人致命的弱點──不懂穿著打扮 (or 不願穿著打扮),每每在街上看見身著名牌POLO衫但卻似把家裡床單穿出來的男人時,不禁好笑心裡猛搖頭,在困擾找不到女友同時,為何不先打理好自己門面?其實男人和女人一樣也可以靠外表取勝。

之前曾經有人說過不喜歡日本人的穿衣文化,原因他認為日本人穿著上太過單一從眾,很無聊~ 但就我實際觀察結果,日本人穿著呈現一種分明的意識內涵,相當具自我主張又能與環境共存的特性。從新宿車站前黑鴉鴉西裝筆挺的白領上班族、澀谷原宿表參道上洒落十足的辣妹型男、一直到巢鴨商店街上穿戴整潔又充滿活力的銀髮老人....日本人在什麼場合、年紀以及處於什麼團體中,都有著明顯的打扮區別,這不意味他們不懂追求自我,相反的他們很擅長在既有的條件之中,除了尋求團體認同外更在自我外觀上做最大的個人美感發揮。

舉例來說,即使上班族必須穿著嚴肅的黑色西裝,不管胖瘦高矮,每個人也會在剪裁或領帶形式上下功夫,更懂得用不同材質的襯衫搭配,整體看似獨特卻又低調地融入大環境中,真是帥呆了(≧Σ≦) 這種與自然景物融為一體,避免"醒目(突兀)" 的穿衣哲學,跟台灣是很不同的!

當然不能一概而論認為台灣男人穿著品味差,看看周圍男性友人在這方面都還算稱職,如果你也屬於願意在外表上多花點心思的人,在此說聲恭喜了,你將會是台灣新品種好男人。

Categories:

3 Responses so far.

  1. 阿丁 says:

    你講的應該是gay

  2. 匿名 says:

    莫非此二人是煙幕彈? 哈哈
    那日本有一半以上的男人都是了...

  3. 匿名 says:

    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