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Thing's gonna be OK!


睽違了兩年小田和正的新單曲ダイジョウブ發行了, 這也是NHK連續劇「どんど晴れ」的主題歌。 最近上下班途中一直重複聆聽,慢節奏而優美的旋律,完全展現了小田和正透明感的歌聲,是一首讓人心中迴盪的樂曲。藉著溫柔帶點感傷的歌詞,想送給我的老姊以及我即將遠行的好朋友們。 → 試聽


ダイジョウブ/小田和正
2007年04月25日発売

歌手:小田和正 作詞:小田和正 作曲:小田和正

あの笑顏を見せて 僕の大好きな
時を止めてしまう 魔法みたいに

風が流れている 絕え間なく 遠く離れた人たちの
想いを 誰かに 伝えようとしてるんだ

その笑顏は どんな哀しみにも
決して 負けたりはしないから
君の大切な人にも 風に乗って きっと 屆いてる

自信なくさないで 少し 戻るだけ
君をなくさないで きっと ダイジョウブ

時は流れている 絕え間なく出會ってきたことすべてを
思い出に 置き換えて 今を生きるために

明日へつながる あの 広い空へ
高く 高く 心 解き放つんだ
忘れないで 君の その笑顏は
いつだって みんなを 幸せにしている

人生は こうして 続いてゆくんだろう
間違っても 何度 つまずいても
でも 小さな その物語に
答えは ひとつじゃないんだ


讓我看看你的臉 那是我最喜愛的笑容
就像是 讓時間靜止的 魔法 一樣

微風不停地吹動著 像是對誰訴說著
那些已經遠離的人們 無盡的思念
笑容 儘管 隱藏著許多傷悲 決對不認輸
對於珍愛的人 那心意一定能夠隨風傳遞到

即使挫折 也不要失去自信 只要放慢腳步
即使失敗 也不要失去自我 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時光流轉 不曾間斷 那些過去種種 終將被回憶取代
一切只為了讓自己 堅強地活在此時此刻

將自己緊繫在 通往明天寬廣的天空中
高高的 高高的 將自己的心靈 徹底釋放
不會忘記 你帶著微笑的臉
總是那樣 讓人感到幸福

人生 就是這樣 一路不停地走著
就算走錯路 跌倒過好幾回
在每個人的小小故事中
答案永遠不會只有一個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