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男と恋を

一段女性好友間的談話,被蕾絲莉一句堅決的語氣說:「不可能!」而有了新的話題焦點。 我帶點推翻此論調的口吻笑著問她: 為什麼呢?為何不能與自己年紀小的男生交往 ?



她連忙回答說年紀小的男生幼稚、沒有安全感。
(註: 年下男日文指比自己年紀小的男性)

回想自己二十歲出頭時也曾信誓旦旦說過絕不可能和比我小年紀的男生談戀愛,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日後經歷的每一段的感情都不斷地打破當初所斷言那樣... 去年留日期間還誇張地創下新紀錄,13歲的差距連我都不禁懷疑起自己是變態嗎?反覆思索漸漸有以下的結論 :


年齡≠成熟度


其實仔細觀察年下男的成熟度一點都不輸給所謂的熟男,反而偶爾撒嬌,體貼又頑皮的搞笑方式,吸引著還存活在女人心中那位幻想浪漫戀情的小女生也不一定。

儘管姊弟戀有增多的趨勢但並不是都要效仿許純美姐姐的故事,重點在於願意忠實面對自己感覺,拋開既有印象,那麼姐弟戀就如同老少配、異國婚姻或是同性戀一般...只不過順從讓自己開心生活的一種選擇罷了。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