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做的夢,變成了...


ユメ十夜日本電影海報寫著:
「100年前にみた、私の夢こんなになっちゃった。すごい
「100年前做的夢,竟然變成了這樣~酷斃了!」

大文豪夏目漱石一百年前做的夢,一點都不失優雅的氣息還有點幽默感。如果你不認識夏目漱石,拿出一張千元鈔票的背面,就是他,那位看起來像國父的人。

1906年夏目漱石發表短篇小說「夢十夜」,並下了挑戰書寫道「我要讓100年後的人們來解開這個謎」,如今百年後,十位風格迥異昭和出生的導演打算挑戰這位明治的天才作家,將十個不按牌理出牌、怪誕至極的夢搬上大螢幕。

電影剛開始以為像是黑澤明的夢一樣(老實說我覺得很悶),但每個短短數分鐘的夢有不安、恐怖、悲情、荒誕...如同倒吃甘蔗一般,越來越有意思。尤其是第六夜第十夜這兩位導演有趣的表現方式,足足令我狂笑了好幾分鐘。


但如果問我看懂了嗎?對不起,夏目先生對親情、愛情、人生、社會的深刻感悟,我沒有解開,反而對夢中淺意識的幻想更加神秘迷惘!
最近很少做夢的朋友,不妨去看看這部令人感嘆的戲,包準做夢連連 (^-^)!


官方網址:http://www.yume-juya.jp

Categories: ,

Leave a Reply